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当前中哈关系中的现实问题及解决路径

【摘要】
目前中哈合作已走在中国与其他中亚国家合作的前列,中方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和哈方“光明之路”计划的对接合作已取得显著进展,若干重大项目正在推进和落实中。全面、客观、冷静分析中哈合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深化各领域合作。目前中哈关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双边贸易、劳动力移民、资金使用、油气合作、跨境河流、农业合作、产能转移、地区安保、地区整合和对接合作方面。哈萨克斯坦应从本国和地区利益出发,克服对强大中国的恐惧心理,用好“中国机会”,与中亚地区各国和俄罗斯共同努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光明之路”及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合作。中哈两国应增强双边合作项目的透明度,向两国民众宣传、解释合作内容,消除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流言和恐慌,寻找双方利益的契合点,逐渐解决经济合作中存在的障碍,探索解决障碍的途径。

【作者】〔哈〕康·瑟拉耶什金 丁超 译

【作者单位】康·瑟拉耶什金,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丁超,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19.1 (9):104-114

【DOI】

【关键词】中哈关系;丝绸之路经济带;“光明之路”;欧亚经济联盟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6205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