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欧亚经济联盟对外自贸区建设的进展与方向

【摘要】
欧亚经济联盟是欧亚地区重要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成立之初正遇乌克兰危机,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使其陷入困境。为摆脱危机,欧亚经济联盟积极加强对外自贸区建设。目前,欧亚经济联盟与越南、伊朗的自贸区已经生效,与新加坡、塞尔维亚的自贸区已经签署,与印度、埃及、以色列的自贸区谈判也已经展开。经过5年多的实践,欧亚经济联盟对外自贸区建设形成了自己的特点,但是也显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未来,欧亚经济联盟还将致力于与中国、东盟、欧盟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欧亚经济联盟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对象,深入分析欧亚经济联盟对外自贸区建设的进展和方向,对推进中国—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作者】闫亚娟、陈志恒

【作者单位】闫亚娟,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讲师;陈志恒,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1.2 (11):33-51

【DOI】

【关键词】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区伙伴国;地缘经济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3095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