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统一俄罗斯”党数字政党建设:挑战与转型

【摘要】
作为支持普京的政党,密切联系社会大众尤其是选民以争取各级选举胜利是“统一俄罗斯”党的最重要目标。“统一俄罗斯”党成立以来就面临国内社会政治生态复杂演变以及激烈的政党博弈局面,党建压力始终存在。针对社会利益多元化、信息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以及自身运作模式的缺陷,“统一俄罗斯”党在俄罗斯政党中第一个提出建设数字政党,谋求更好地联系民众并将民众纳入到党的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当中,以提升具体工作效果。尤其是结合有关项目和活动深化与社会大众沟通与合作,借助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对年轻精英的招募和使用,塑造党的良好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党的政治竞争力。但鲜明的务实色彩以及内外因素的持续干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统一俄罗斯”党的相关努力。如何妥善处理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统一俄罗斯”党数字政党建设的成效。未来,“统一俄罗斯”党数字政党建设的推进,无疑受到普京治党治国理念以及接下来诸多选举结果的影响。

【作者】石晓虎

【作者单位】石晓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政党政治与政党外交研究院研究员、执行院长。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1.4 (11):66-79

【DOI】

【关键词】俄罗斯政治 “统一俄罗斯“党 数字政党 政党转型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2676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