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的欧亚实践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演进时,表现出强大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为回答“世界向何处去?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的时代之问给出了“中国答案”。习近平外交思想明确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总目标、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重要合作平台的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基本方略。欧亚地区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诸多理念的首倡地,是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本文探析在欧亚地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成就和特点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且探讨在欧亚地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

【作者】王晨星

【作者单位】王晨星,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2.5 (12):1-17

【DOI】10.20018/j.cnki.reecas.2022.05.001

【关键词】习近平外交思想 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 中俄关系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1376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