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专著>详情介绍

《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俄罗斯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高际香

内容简介:

    作者在吸收中俄区域经济学者主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经济学、社会学、人口学、经济地理学、政治学等理论,对俄罗斯八大联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央与地区关系、地区人口与人口跨区域流动、城市发展、俄罗斯农村地区与农业发展、区域政策演变与区域发展战略选择、落后地区发展战略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作者籍借如上不同层面的视角,勾勒出俄罗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貌,总结了俄罗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井分析了其成因。同时,作者又从解析俄罗斯区域战略和政策的角度,探讨了中俄合作的优先方向,寻找扩大和深化中俄区域合作及相互投资合作的新途径,对俄罗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以及中俄地区合作前景予以了展望,并为中俄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升级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俄罗斯的探索与实践)》因实递进,条分缕析,内容翔实,叙论有据,十分适合对区域经济学和俄罗斯经济感兴趣的研究人员、政府官员和读者阅读,而且看后必感开卷有益。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